子诺憨.

q2186573429可扩灵感来了可写无偿

【坏道24h 17:00】好好休息/熙湖/HE

 *坏道24h!!!

*人物是p大的,ooc是我的.

*渣文笔慎入!

*私设如父爱!

   
   “你认为成年人与你有什么不同吗?唔...如果这个问题太难回答的话,那我们换一个好不好?” 
   
  一阵沉默。 
   
  秒表时间走到一小时十三分三十七秒,交流室传来声音。 
“......好” 
 
  “那你...觉得我属于成年人这一类吗,如果觉得,可以摆摆手,但如果觉得我不像,我就会留在这里听你讲一讲以前的事。” 
 
  交流室静谧无声,接用一个成年男子颤抖的声音响起。 
   
  “我...我爸妈他们...” 
 
  大约过了半小时,姜湖从交流室出来。 
 
刚与一个对成年人怀有畏惧的杀人犯交流完毕,姜湖感觉身心俱疲:真是什么人都有,害怕成年人就要把他们杀掉以表自己已不在意内心恐惧。 
   
  他边思考接下来的沟通内容边整理资料准备上报,早些上报对结案时间提高很有帮助。一下午忙的脚不沾地,上午放在桌子上的水没有动一口。 
 
  等姜湖忙完这阵子得空休息一会时,却发现整个大队的人都有些不对劲。 
 
  首先是苏君子:平时温温柔柔的好大哥突然高深莫测起来,每当他例行汇报完工作,苏君子就开始与他扯家常,还三句话不离“姜医生注意身体,好好照顾自己的同时也要注意别人哦”,人设几乎从好大哥变成了好爸爸,表情还和平日没两样,饶是身为心理医生的他也看不出什么端倪,只能跟着“哈哈哈是呢。”以致姜湖对每日汇报工作产生阴影。 
   
 
  然后是杨姐。每天定时定点跑来揉他脸的女人不知何时变成了眼前这个嘴里说着“浆糊一定要注意沈队,工作什么的可以放一边,谈恋爱才是最重要的啊,要多多辅导沈头的心理”还时不时理理头发,举手投足风情万种的女人,忽略她有些按捺不住想去揉他头发的那双手,姜湖沉默良久,十分想告诉她:沈头儿真的没什么大事。 
 
  盛遥也开始变得奇怪,昨日他走在局长办公室走廊,盛遥迎面走来,桃花眼一眯,见来人是姜湖,便道:“姜医生该注意一下沈队的心理状态了哦,到时候他幽怨起来我们这一队人都不够他灭的。”接着扯扯领带,冲他一点头,马不停蹄地跑了,留下姜湖在原地迷茫。 
 
“这队人是受了什么刺激嘛”,姜湖在心里暗搓搓想,“表情和往日一样,却能说出与往日大不相同的话...估计是最近太累了,找个时间给全队来一场心里检查吧。” 
 
  想到这,姜湖又拐进了办公室,着手准备咨询资料,完全忽略了倚在身后玻璃窗站了有一段时间的沈夜熙。 
 
  沈夜熙:“......”他是不是应该与同事们再次谈谈最近的恋爱状况并且暗示同事们鸡零狗碎的小事例如高跟鞋是红色好还是黑色好的问题,不要找姜湖进行爱心咨询? 
 
 
  沈夜熙作为一个拥有一队吉祥物的男人,却阻止不了对象努力工作,对此他十分郁闷:为什么对象那么可爱还那么努力,乖乖被自己养不好吗? 
 
  他没敢把这话告诉姜湖:他家全世界最好的姜湖认为心理医生就是他的灵魂,说出这话会令他愧疚。 
 
 
  于是只能用一种隐晦的方法让姜医生乖乖上钩,好好休息。 
 
  但似乎搞砸了,姜医生非但没准备休息,反而还要准备给整队进行精神大减压。沈夜熙感到无比沧桑。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的沈队打开手机百度,搜索:抑郁症表现。 
 
  弹出来一大堆搜索框,甚至还有卖假药的,一千九百九十九一疗程包好。他顿时想叫网警立马进行净网扫除活动。不过最后还是找到了他想要的帖子:抑郁症患者的详细表现。 
 
  沈夜熙仔细看了看帖子,决定从明天开始做一个重度抑郁症患者让姜湖注意到自己。 
 
  第二天,姜湖一睁眼就看出沈夜熙的浑身不对劲:人刚从自己爬身边起来就开始叹气,叹息了近十分钟跳下床穿好拖鞋,三分钟后提着个水壶进来浇花,惨遭暴雨的花被水砸的抬不起头。 
 
  姜湖:“......夜熙你冷静一下。” 
 
  沈夜熙听到这话,小小激动了一阵子,很快又压下来,回了句:“嗯,好的。”就没声了。 
 
  姜湖:“......”平日不应该先亲然后洗漱上班的吗? 
 
  他不知怎的突然想起昨天同事们说的那些话,心下一急,也顾不上以职业角度仔细钻研他们的表请和语气,出声喊道:“夜熙你回来,你...你能和我讲一下,最近...队里发生什么事了吗?” 
 
  沈夜熙刚跨出房门的脚缓缓收回来,慢慢走回床边坐下,眼神躲闪,意味深长道:“没事,最近太忙有点累了。”说着身体往前倾,手搭在门把上准备推门出去。 
 
  “听语气哪是累,简直累惨了好吗!”姜湖心说,随即对已经出了门的沈夜熙焦急喊道:“你今天好好休息,别再往队里跑了,再去上班信不信我喊黄医生过来把你按住。我是全队心理医生,有假条,是可以请假的...”说完还无意识比划了一下。 
 
  突然被叫住的沈夜熙停下脚步,脑子无可抑制循环“卧槽我媳妇怎么那么可爱”,可面上还要保持“我真的有心理问题我是蔫巴巴的小黄花”,实属艰难不易,刑警队王牌还是能控制住表情的,他悄悄深吸口气,继续道“哦,可我还有好多东西没弄完,所以现在不能请假......” 
 
  “不行!休息,回来!”姜湖顾不着什么“患者面部表情”,跳下床鞋都顾不着穿,跑出门握住沈夜熙的手,把人往房间里拉。 
 
  被姜湖牵手的沈夜熙目光不由自主落在两人紧紧扣在一起的手上,好不容易伪装出来的蔫巴巴表请顿时清空,嘴角噙着笑意上扬,声音里的委屈被姜湖这一牵席卷一空,代替委屈的是压制不下来的调戏:“浆糊过来,我们一起休息,你也累了,反正是心理医生有假条,我们俩的假你就一起请了吧......” 
 
  姜湖拉人往卧室里跑的脚步一顿,脸突然爆红,耳廓也悄然爬上一抹红,他似乎意识到什么,吞吞吐吐道:“你,你不是最近不舒服吗...杨姐他们都说我要多关心一下你......所以今天就不去大队了好不好,睡觉,乖。我,我没关系的,队里还有些工作我,我我我去收尾...”人刚睡醒,头发软软的没正形,垂下来甚甚遮住眼睛,眼睫因含羞而往下摆,不停抖动着。 
 
  “当然不舒服啊。”沈夜熙见姜湖这副模样,心动了。随即很欠地耸耸肩,掩盖什么似的凑近姜湖的耳旁道:“看自家媳妇的办公室每天人来人往那么多人,最关键是,媳妇自己还不懂得休息,谁看着会舒服?”说完还弹了弹姜湖已经红透了的耳廓:“是不是啊...浆糊小朋友...?” 
 
  姜湖:“我...我我...”我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手上的力度不由自主加大,沈夜熙感受到这点,轻笑一声。 
 
  姜湖觉得看走了眼,以为同事都是好人!现在想起盛遥那双眯起的桃花眼,他往日往里一看就能看出来里面全是快溢出来的笑意。 
 
  但现在似乎不是姜医生该想这些的时候,他的腰被沈夜熙手一拢,摔在了他怀里。 
 
  沈夜熙在耳朵旁呼气:“浆糊...工作太忙了,要找时间适当好好休息......”姜湖控制不住般一缩脖子蜷起腿,被沈夜熙手一抄抱回卧室。 
 
  “咔。”房间门锁上了,而后是拉窗帘的哗啦声。 
 
 
  杨曼拿起手机,趁装热水的空隙看时间,十点四十二分。两人的办公桌前皆是空空如也,都没有来的意思,她沉默了一会,思想不知飘到哪座山头又飘回来,欲盖弥彰重咳一声,拿回杯子对旁边办公桌的苏君子道:“君子,麻烦和莫局说一下,沈夜熙姜湖请假一天,原因嘛...等他们回来问他们吧。” 

评论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